2009年11月11日星期三

我的西澳游记,第七天, Monkey Mia


9月29日 阵雨

今天主要目的是去Monkey Mia,
就离Denham二十多KM而已.
Shark Bay里一个重要景点之一.

Monkey Mia不是为了看猴子,
在这里是找不到猴子的...Monkey Mia no monkey -_-''
这里最著名的是海豚~
每早这里都有喂养海豚活动,
很多人为了能亲手喂养海豚,一早就到这里了,
当然,我也不例外~

据说以前遊客們是可以自由喂海豚的,
但是海豚在過度喂食下变得越来越肥大,
在海里很容易变成鲨鱼的食物,
因此就禁止遊客自由喂海豚了...
而改由工作人员带领遊客進行少量的喂养活動.

海豚是受不了人类化学物品的(太阳油之类的),
所以请尽量不要触摸它们,
你的触摸极有可能造成它们伤亡...

所以在海边戏水时,
经常会有海豚游到身边的,
最好保持不动,
不要戏弄它们,好好的保护它们...

想要看海豚,
不一定要在喂海豚的时段,
无论什么时间,在这里你依然还是可以看见很多海豚的,
过了喂养海豚时段后,很多观光团就逐渐离去了,
这个时候才是最精彩的时刻,
海滨上人潮不多,
这时才能舒服的坐在沙滩上,
吹吹海风,看看蓝天,跟偶尔游过的海豚打下招呼,
旅程就应该好好的放松,又何必如此匆忙的赶站呢?

Monkey Mia的二号人物pelican(鹈鹕)~

Monkey Mia的海豚雕像,是用Shark Bay著名的贝壳砖雕成的~

来到这里当然要出海看看啦,
全世界最大的海草沙洲(Wooramel),
和全世界10%的Dugong都是需要出海看的啊~

这趟航海旅程只是短短几小时,
主要是去看Dugong,海豚与一些海洋生物,
还有就是去参观珍珠养殖场.

这间建在海中央的小屋就是珍珠养殖场了~

在这里很详细的介绍如何培养珍珠.

之前有工作人员说他们的工作是很闷的,
坐在那里小心翼翼的把一小块塑胶贴在贝壳里,
重复又重复,重复又重复...
在一旁看的我也觉得他们很无聊...-_-''

参观完后就去看Dugong了,
看是看到,但照片就拍不到啦...
这是没钱买长镜头的悲哀...
看见其他旅客拿起长镜头拼命地拍,心里是多么羡慕啊...
放一张在展示厅拍的Dugong吧...

之后居然给我下起雨来...-_-''
接下来都没戏唱啦...

回到Monkey Mia后,居然雨过天晴...

之后的行程就是看看海豚,海边走走,吹吹风...

15 条评论:

  1. 照片都很漂亮~
    有種休閑的感覺....

    回复删除
  2. BigHeadAnn,
    欢迎~
    哈哈,的确是很悠闲啊...

    回复删除
  3. AnG3L,
    有机会一定要去走一趟啊~

    回复删除
  4. 看你的游记让我快疯狂了
    蓝天白云,清澈海水,再加上海豚
    天啊!!!!!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这么多天的行程,看来这个最吸引我!哇!好羡慕啊!

    回复删除
  6. venus,
    这里的海豚多得很,喜欢海豚就一定要来这里看看啦~
    包你满意~

    回复删除
  7. Feeling姐,好象很久没有见你出现了...
    不用羡慕,买张机票就能去咯~

    回复删除
  8. 我去年才到那兒背包旅行﹐你拍得太棒了﹗我都沒有注意到這些畫面。

    回复删除
  9. 若水,欢迎欢迎~
    嘿嘿,其实我在出发前有看过你的BLOG哦~
    你的才精彩呢~

    回复删除
  10. 这个就是野生的海豚吗?可以这么近距离看到这么多只真的很兴奋呢!
    我也喜欢那个pelican~
    航海的感觉一定很不错!羡慕~~~

    回复删除
  11. ET女子,
    是啊,野生的~
    喜欢海豚可以来这里看看~

    回复删除
  12. 话事话啦,你叫我名咪好囖,做咩系要加个“姐”字系后面咧!!!! 系咪未死过!!真系唔见棺材唔流眼泪!!!

    上个礼拜忙嘛,咪少浦头囖静系潜水。。。架下我有番少少时间,所以咪又浮上面囖ngek ngek ngek...

    回复删除
  13. Feeling,
    是的,是的~

    yeeling,
    欢迎到来~

    回复删除

走过的足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