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星期日

回忆的照片--- 对开罗人的印象



今天在整理照片时,无意间发现了几张照片...

第一次到开罗就上了当地人的当了...
所以开罗人一直都被我先入为主的认定他们是狡猾的...
当然,我可不是以个人情绪来判断他们的人格,
在开罗的日子里无论是买东西,搭交通做什么都好他们都会想敲你一笔的,
看见我们这些游客就像看见钞票一样,
就算在路上遇见一些很热情的人也好,
也千万不要太信任他,因为他的热情只为你的钞票而燃烧的...
所以我对开罗人一直都不存好感...

但是今天看回一些照片,
发觉照片里的人其实也不是我回忆中那样,

仔细回想其实我也遇过许多好心的当地人,
有遇过不计回报的热心人为我带路,
也遇过许多天真无邪的小朋友,
帮我解决TAXI费纠争的路人等等...

而我写这片文章主要是想纠正回我对开罗人的一些想法...

虽然两者的对比不成比例,
但我相信他们本性应该都不坏啦,
其实这一切都是金钱惹的祸...-_-''


16 条评论:

  1. 请问下,开罗是哪一个国家呢?
    我对回教国家没有什么的研究

    回复删除
  2. 开罗(Cairo)是埃及(Egypt)的首都~

    回复删除
  3. 埃及阿~总觉得她是个神秘的国家~

    回复删除
  4. 看过一本游记《再穷也要去旅行》
    里面提及了作者在一些国家也遇到了同样的事
    或许游客让他们的感觉就是“有钱人”
    所以难免会有想敲诈之心吧,哈哈
    而也有很多背包者去到外地
    想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自然而然的,那些当地人就越来越。。。。。。
    anyway,赞成你说的,其实还是有好人的^^

    回复删除
  5. Jean,
    埃及的古迹与历史的确是很棒,任你在埃及何处,总会有整千千历史的故事环绕着你...
    但是当你探访这个国度后,你可能很心酸,一个曾几何时那么风光辉煌的王朝,如今居然沦落成这样...

    回复删除
  6. venus,
    哈哈,
    当你被骗时可不是那么想了,
    第一天就被强硬的骗去坐骆驼了...-_-''
    还是非法那种...
    骑完后还强硬要小费...-_-''
    还说最少要US$10...

    回复删除
  7. 钱在这个社会就很重要啊~哈哈,你的旅程真的很棒,真羡慕你^^

    回复删除
  8. AиG3L,
    不用羡慕,你也是有本事去的~

    回复删除
  9. 別說開羅人﹐就連在馬來西亞也有騙子﹐此乃人性也。
    不可否認﹐人性當中也包涵好的一面。

    回复删除
  10. 哈哈,一个几乎靠旅游业的国家可与大马不同哦,
    那里的骗子多得一天可遇十几次~

    回复删除
  11. 埃及!很向往的国家呢!喜欢第一张的相片,那是vespa吗?还是普通的摩托机车而已呵呵!也很喜欢天真无邪的小朋友图片!拍得很赞!=)

    回复删除
  12. 哦,那下次我再放多点埃及的照片给你看~

    可以考虑去哦,消费低哦~

    回复删除
  13. 埃及是我想去的国家,可惜我认识的人都说才不会去鸟不生草的地方。哈哈。。

    回复删除
  14. 木兰姐,
    应该会有与你志同道合的朋友吧?
    如果喜欢历史文化,埃及是非去不可的地方,对吧?

    回复删除
  15. GoviL,

    你的名字很别致呢。。。如主人样,充满创意。。。
    埃及,向往的地方,在计划中。。。
    去过土耳其吗?跟埃及有得比较吧?。。。
    很多地方想去,可是。。。

    回复删除
  16. 土耳其我还没有去过,但我相信绝对是人生中必要去的地方之一...

    埃及具有丰富的文化历史价值,值得去,但是要小心当地一些狡猾的商人与骗子.在埃及的消费是很底的,千万不要被人骗哦~

    土耳其与埃及的文化有点接近,但是各有特色,都是值得去的地方哦~

    回复删除

走过的足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