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

我的西澳游记,第五天, Shark Bay

9月27日 晴

今天的目的地是沙克湾(Shark Bay)德纳姆(Denham),
从这里过去大概要4百多KM的路程,
今天也将离开Geraldton,所以一早起来就在整理行李,
准备离开这里.

我对Geraldton这个城市并不是很有印象,
我在这里只呆了区区一晚,
只是作为北上的一个留宿的点而已...

这里给我的回忆就只有住宿前的海边,
和在Queens Park Theatre对面的教堂(应该是吧...)
在我的印象里这里并没有能吸引我留下来的地方...
可能这里的特色不大吧,加上时间的关系,
我并不能细心的去观察与探访这当地的景点...

离开Geraldton后,就一路前往Denham的方向去了.

...

大约驾了3百多KM,到达Overlander Roadhouse(休息站).
从Geraldton到这里3百多KM就只经过一个小镇和两个休息站-_-"
加上只能以110的速度前进,真的对驾驶人员有点折磨啊...

这个休息站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區,
但是却是到Denham必经之地,
因为这休息站再前些就有一条分叉路转去Denham,Shark Bay的,
所以很多人都在这里休息,添油,吃东西...

但是...如果你真有打算驾车在这里旅行,
千万不要在这个休息站添油或买东西,
因为这里无论是油价或食物都是贵得离谱的...请三思啊...

...

休息完后就继续向Denham前进了~

从休息站转入前往Denham的分叉路,
再前进不久就到达Shark Bay,沙克湾世界遗产保护区了,
而Denham这个小镇就在沙克湾世界遗产保护区里面.
在前往Denham前,将会先去探访两个知名的观光点,
哈麦林潭(Hamelin Pool)贝壳沙滩(Shell Beach)

...

Shark Bay在1991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名单,
被收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的Shark Bay包扩两个与
大陆海岸线平行走向的半岛和一个资源丰富的海洋公园.
这里拥有独特的高盐度水体的自然现象,
也拥有全世界最大的海草沙洲(Wooramel),
也是全世界10%的Dugong栖息地.
这里曾经拥有20多种生活在这个严峻气侯地区的陆地珍稀哺乳动物,
但在200多年后的今天,只剩下三分之一的物种栖息着,
因此这里开始了澳洲最大规模的生态系统恢复计划,Project Eden.
还有的就是接下来将到达的目的地,哈麦林潭(Hamelin Pool)
一个拥有着世界上最丰富多样的叠层石类地区.

哈麦林潭(Hamelin Pool)
这里是世界知名的叠层石(Stromatolite)海洋保护区,
也是科学家,生物学家的人生中100个必要去的地方之一.

如果你不晓得叠层石是什么就走进这个Hamelin Pool,
你可能会觉得这里没什么看头,
你也可能认为这些就是一些在海边的礁石,
它们可能一点也引不起你的注意,
但是当你知道这些叠层岩的来历时,你可能会对它们有180度的改观.

叠层岩是一种最古老的生命形态,
最早出現的叠层岩地层年代可达35亿年之久,
当時除了古老的細菌與古細菌類之外鮮少有其他生物存在,
而层叠石就是记录着最早期地球上的生命形式的化石.
但是为何哈麦林潭(Hamelin Pool)这个地区的叠层岩会如此引人注目呢?
因为这里的叠层岩与35亿年前一样,
它们依然存活着,也就是名副其实的古生物遗存地,活着的化石!
也是世界上仅有的几个有活着的海洋叠层石的地点之一.

这些叠层石是由一些叫做蓝绿藻的细菌形成的,
它们粘住水中的沉积物,碳酸钙使它们石化,逐渐形成叠层石,
但是形成叠层石的成长过程很缓慢...
据说如果叠层石上踩一个脚印,层叠石的自然恢复需要100万年...

建于1884年的电报局(Telegraph Office)

看了Hamelin Pool后,除了上了一堂珍贵的课以外,
我开始觉得自己和庆幸,这辈子虽是看不完这个世界,
但我很庆幸我懂得去旅行,懂得去寻找,懂得去看世界...

...

离开Hamelin Pool后,再前进约50KM就到达了贝壳沙滩(Shell Beach)~
一眼望去如你不稍为留意,你可能不知道你踩着的沙滩全是贝壳啊~
这里就如其名,没有沙子,就只有贝壳,一整片连绵不断的贝壳...

这些细小的海扇贝是Shark Bay独有的特色,
它们常年因风雨被带上海岸,
逐渐形成厚达数10米的贝壳沙滩(Shell Beach),
贝壳沙滩拥有长达十多公里的海岸线,全都是由这些细小的海扇贝组成的~

这里可是拍照的好地方哦~


很奇怪我会拍这些砖吧?
看起来就是普通白砖,其实是由细小的海扇贝组成的~

这些细小的海扇贝,
每逢雨后就凝结在一起,逐渐形成坚硬的石砖...
这些是展现在Hamelin Pool的贝壳石砖,
以前在这里的居民都是这样一块块挖出来当石砖来建屋子的,
这些是以前遗留下来的,现在已经没有人用这些石砖来建屋子了(应该是禁止了).
但是在Denham小镇还有一些建筑有保留这种特色,
贝壳建成的屋子,够有特色吧,下篇到了Denham再介绍~

在贝壳沙滩度过了夕阳后,
天也渐渐的暗下来了,
带着美好的心情往Denham前进了~

...

在Shark Bay夜间驾驶一定要很小心,
因为会有很多袋鼠,野兔与其它动物会出现在马路上,
从Shell Beach去Denham着段路就有如看night safari那样,
至少看见20只袋鼠,大量的野兔和一些不知名动物...
请一定要小心驾驶...-_-"

...

驾了大约30KM就到达Denham了~
去到我们预订的YHA后,安置好东西,
第一时间当然是找晚餐啦~


来到这里,当然都是以海鲜为主啦~
煮法虽没有中餐那么丰富多变,
但胜在新鲜,
最喜欢鲨鱼和章鱼~口感超好的~

6 条评论:

  1. 哇哈,很久不見!旅行的照片都很好看啊!看見好久不見的yee ling啊,還是這么的可愛漂亮。:)

    回复删除
  2. 飘过。。。等我考完试后再卷土重来。。。。

    回复删除
  3. rice,谢谢~大家都很久不见了~

    Feeling,难怪最近那么静...

    回复删除
  4. 我真的很羡慕你。。当一个自由的旅者是我的愿望,可惜我老了。^_^

    回复删除
  5. 没有年龄限制的吧?
    我遇过很多年龄上40的旅者啊~
    我在埃及还曾经遇过一位父亲带着8岁的孩子背包旅行呢~

    回复删除
  6. 你可以与我分享你的租车、住宿,行程表的资料吗?
    我的电邮是 chanbittie@gmail.com

    回复删除

走过的足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