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我的西澳游记,第三天 8百多公里的Wave Rock之旅

9月25日 晴

今日依然很早起,
在YHA自己解决了早餐后就冲忙的出门了,
主要原因是要赶去租车,
而今天也是我在澳大利亚驾车的第一天~

由于碰到澳大利亚学校假期,
很多地方的车都被人预订了,
所幸还是给我租到了一辆车~
只是选择不多,
选了一辆要陪伴我8天的战车后,
就冲忙的往目的地出发了~(当然,是付了钱后啦~)

其实在这里租车很便宜,
只是添油比较麻烦,
因为每个地方的油价都会有出入,
我在珀斯添油是1公升=$1.15,
但是我曾经在较偏远的地方添1公升=$1.58...

今天的目标是去波浪岩(WAVE ROCK),
距离珀斯350KM的路程,
但是...
由于卫星导航器(GPS)都出租完了,
只依靠地图和路标的我们,
走了一条较远的路程...
结果一天来回珀斯都走了8百多KM了T_T

自己驾车的好处就是想停就停,想拍就拍~自由得很~

这里的道路很少有转弯处,都很直,直得很可怕...
一路上也只是看着前方直走而已,
没有转左的路,也没有转右的路...
两旁多是一望无际的草原和矮树林,
除非到达小镇,否则是不可能见到有房屋的.
在西澳的市镇都相隔很远,近则7,80KM,远则百多两百KM...
在路上的车子也非常少,
有时需要15-20分钟才见到一辆车...
所幸的一路上的风景都很优美,
可以看许多大草原,牧羊场和一片又一片的花海~


...

驾了约200KM的路程,
来到了一个叫做Wickepin的小镇,
这小镇就只有一条街,一间邮政局,4,5间商店和一间酒店,
本想找些东西吃的,但是并没有看见任何餐厅...
在这儿的几间店面看似没开店的,
但其实是有做着生意的,只是没有客人而已...


在这镇里最显眼的就是这邮政局了...

...

在西澳驾车最好别超速,
我在第一天驾车就遇到交警了...
而且还是在一个鸟不生蛋,车都为之稀物的荒野地区遇上...
算一算,这个地方离最近的市镇都要百多公里啊!
幸好警察先生只是笑笑的对我说"超速了",
只是给我一个警告,真是吓着我了,
真是谢谢你啊,警察叔叔~
之后这8天的驾车旅程从不超速了...
(在澳洲市镇只能驾50,郊外也只能110)

...

到达海登(Hyden)这个小镇后,
就意味着要到达Wave Rock了~
驾了4百多KM的路程,终于到达了!!

虽然在书上和照片上看了无数次,
但当真正看见Wave Rock时,才能真正的去体会它,
一个难以置信的大自然力量呈现在我眼前...
它就像一片席卷而来的波涛巨浪,相当壮观...
很多人都说这里不值得从Perth驾3百多KM的路程而来,
我只能说这些看法都是很主观的,
至少我不曾后悔到过这里,
到这里看看这个被誉为世界自然八大奇观之一的地方.

Wave Rock的形成:
波浪岩的构成是经过长期风沙雨水侵蚀,
加上每天白天晚上剧烈的温差而慢慢产生出整个波浪的形状。
在波浪岩表面上的线条是被含有炭和氢的雨水冲刷时带走表面的化学物质﹐
同时产生化学作用﹐
因此在波浪岩表面形成黑色﹐灰色﹐红色﹐咖啡色和土黄色的条纹。
在偏西的阳光照射下,线条颜色最鲜明的时候,波浪造型更加栩栩如生。
而波浪岩早在25億年前就已經形成了...

Wave Rock是个很大很大的岩石,露出地面的部分占地几公顷,
可以蹬爬上去,上面非常平坦,宽阔,在上面可以欣赏到远处的风景.

Wave Rock 上有很多凹凸不平的坑,大大小小的,
多数是积有水的,是什么水我就不晓得了,
只知道告示牌上指示不能喝,不能碰坑里的水.
但水里有很多蝌蚪和许多不知名的微小生物...

Wave Rock上大大小小的坑除了积水外就是长满植物,
这些坑应该都具有水份吧?不然这些植物不可能只生长在坑内...

在Wave Rock上的某处有许多空心的风化岩石,
而且都是很巨大的,这些岩石都是被大自然风化形成的.

在Wave Rock上走了一个圈后,天都开始暗了,
人潮也逐渐稀少了,渐渐的也只剩下我一人在遥望着它,
看着一个人类无法相媲的岁月痕迹,感叹人类也只是如此的渺小...

曲终人散,
天黑了,我也得赶回Perth呢,
就这样在没有路灯的荒野小路一直驶回去Perth了...

虽然很累,但是很值得~
它让我拥有很美好的回忆~
只是夜间驾驶会比较麻烦,
要很小心,
途中会有很多袋鼠,野兔,Emu,狐狸等野生动物出没...





10 条评论:

  1. 我在韩国的时候也看过遍地的小黄花,不过现在看起来,珀斯的更壮观!你拍的图,感觉很像人家专卖店出售的那些post card 和puzzle!

    喜欢你女朋友和小白花那张!很美!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人背包旅行很浪漫咧!

    回复删除
  2. 谢谢你的赞赏,
    也谢谢你的捧场~
    很感动,我的心血总算有人在看...T_T

    回复删除
  3. 我也有看啊。。只不过没有留言而已啊!!!
    手信手信~~呵呵呵

    回复删除
  4. 有看就回一回嘛~
    不然很冷清的...
    收信?
    等你回来再说啦~

    回复删除
  5. 哇!好彩click入黎睇睇,睇到有人提起手信哦。。。我用白丽洗衣粉同你交换好吗?哈哈!

    回复删除
  6. haha,你要的话我有多余的哦~

    回复删除
  7. 讲笑j...咪甘认真。。。lol 手信呢下野,心意就好啦。你有心。因为我都唔打算买洗衣粉俾你。。。哈哈!

    回复删除

走过的足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