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第一天的西澳游记,珀斯(Perth)

算一算,差不多就快一年没有出国了,
并非马来西亚不好,只是对我而言,
我比较喜欢寻访陌生的国度,试试不同文化的生活方式而已...

期待已久的旅途,我的西澳游记~

到达的当天,天气并非那么的好,
经过了烦人的海关检查后,迫不急待走出机场换一口气,松一松骨~

从机场警卫的建议下,我们冲冲忙忙租了辆德士就往YHA HOSTEL去了.

Perth City的YHA对背包客而言,是个非常不错的投宿地点,
同样是背包客的我当然也非常满意这个价钱公道,设备齐全的地方啦~
对我而言它比较像个大学校舍,
厨房,洗衣室,健身室,阅读室,舒适的大厅和来自不同国度,不同肤色的游客们,
大家就在这里一起烧菜,一起看电视,一起分享,一起喜喜哈哈的...

在YHA的登记时间是在1点PM后的,
由于过早到达,惟有把行李寄放在YHA.

9月23日,刚转季的春天,迎面而来的风依然让人退避三舍,
披了件稍厚的衣服,踏上街道去了.

在灰暗的天空下,步行在小雨洒落的珀斯(Perth)的街道上,
看见披着大衣的路人漫步在小雨中,
等巴士的上班族正在悠闲的翻看报章,
迎面而来的路人微笑的对我说声早安...
没有吵闹,没有争着上巴士的人,也没有吵杂的人群...
这是我对这城市的第一个印象.


天鹅钟楼(Swan Bell Tower)是我在珀斯第一个游览的地方,
它并非是古老的钟楼,而是具有现代化的钟楼,
就坐落在天鹅河(Swan River)旁.


黑天鹅可说是珀斯的象征性动物,
据说欧洲人一直都认为天鹅是白色的,
因此天鹅一直都有纯洁,幽雅洁白的涵义,
但直到踏上澳洲这片土地后,才发现这种颠覆他们想象的黑天鹅,
然而这种黑天鹅又带有什么涵义呢?

海鸥在这个临海的城市也是到处可见的,
有时你会很懊恼它跟着你后面看着你吃东西...


9月可是野花盛开的季节,
在天鹅河旁的人行道,都是布满黄色的小野花.
沿着河旁走,
一路上都能见到许多人在跑步,骑自行车或坐在凳子上喝咖啡,看报章,
还真是个悠闲的工作天啊~

天鹅河旁的石凳,看似瞒有趣的,就给他拍了下来~

走着走着的,很快就到了午餐时间了~
我做梦也想不到的是,第一天的午餐居然是吃韩国餐...
在只有我一人的反对下,只好陪同他们一起吃好了...
虽然是不错吃,但对我而言,来到这里当然是要吃当地美食啦~
唉,就让让他们一次好了...

在珀斯,想要找到亚洲餐馆是非常简单的,日本餐,韩国餐,印度餐...
就算是Nasi Goreng也是轻易在菜单上看见,但是一碟Nasi Goreng要价$10-$12,
我想大马人应该不会吃吧...

吃完午餐就回YHA去登记房间了,
幸好我们之前在大马就预订了房间,不然现在应该是很难找房间了,
因为刚好碰到澳洲的学校假期~

由于只有我一个男生,所以我是租床位的,而其他4人就一间房.
虽然没有时差的影响,但在机上的5小时,大家都累了,
把行李带回房安置好后,就稍为小睡一会儿...

...

5点钟,
踏出YHA才发现已经是黄昏了,
这时才想起这里的地理时差
(这里早上5,6点AM就天亮了,晚上5,6PM就开始天黑)

赶着未天黑前出去走走看看,
走在街道上才发现这里与其他欧洲国家一样,5点钟几乎是关完店了,

再次走到天鹅钟楼附近,寥寥无几的行人,让我觉得这个城市真的好宁静...

在天鹅湖旁见到的野生黑天鹅,
不愧是珀斯最具有代表的动物,
在这里可以轻易能见.

珀斯的夜景,一座作为世界最最孤独的城市的夜景.
珀斯是西澳大利亚首府。
之所以说它是世界上最孤独的城市,是因为印度洋让其远离了非洲大陆,
而数千平方公里的沙漠又将其与东澳的繁华城市分离,
周围虽有一些小镇,但却无相似规模的城市,
所以它可说是西澳唯一的“大城市”了。






8 条评论:

  1. 超喜欢黄色的小野花那张!=D

    回复删除
  2. 终于没有那么冷清了~T.T

    那张可是拍了很多次才拍到的,相机很难摆放...

    回复删除
  3. 你这么久没有贴东西上来,所以没人来看而已。。。我的google reader不知道为什么你的,anvil的,jim jim的每次update的blog都不会在我的日记那里显示出来,所以每次都要自己打你们的网址才可以看到有么有跟新。。。

    回复删除
  4. 之前上不了网,之后就去了澳洲嘛...

    我觉的应该试试将我的资料删除,再add过,我之前也试过这样的事.

    回复删除
  5. 我的blog list 很长。。。要删除掉。。。不知道会不会很麻烦。。不过我是从google reader那里export过去的。。。有时间再试试看。。。

    回复删除
  6. 哦,不是可以单独删除的吗?

    回复删除
  7. 请问 天鹅河旁的石凳 那一张是怎么拍出黑卡的效果呢?是ps调出来的吗?

    回复删除
  8. 那张照片是有PS过的~~

    回复删除

走过的足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