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星期四

海葵

一直以来都有打算养只海葵,
但是个个都说它不好养,
要喂它吃东西,
又时常到处乱走,
加上触手有毒,
对其它鱼类和珊瑚都有一定的威胁,

但参考了许多资料后,
得到答案是--

鱼儿是不会笨到游去给海葵吃的,
除非是状况不好,或是要死了的鱼。
然而其它珊瑚也具有攻击性的,
海葵不会傻到到处骚扰其它珊瑚的。

有了这样的答案后,
二话不说就买了只海葵,
其实最主要是想要给小丑鱼有个家嘛。。。

看着小丑鱼与海葵的共生关系,
让人体会到大自然的奥妙,
至于为何小丑鱼不怕海葵的刺细胞呢?
目前为止有许多学者提出了几种说法,
而最被采用的有两种,

一种是先天性的,
就是小丑鱼天生就对海葵的刺细胞有免疫。

另一种就是后天性的,
小丑鱼会用某种手段取得海葵身上的保护粘液挪为己用。

至于那个说法是对的,我也不晓得。。。
这么有学术性的问题放在缸里,
让我看一辈子我也是看不出个答案来的,

但是,

看着小丑鱼窝在海葵里的模样,
实在是太可爱了啦~


自从加了海葵后,
这两只小丑鱼那里都不去了,就只会窝在海葵里...


就时常露出个头而已...





11 条评论:

  1. 原来海葵有毒!我上次还一直触碰它,因为觉得刺刺的,又好像黏黏的,好奇怪~

    回复删除
  2. 海葵有很多种,毒性的强弱是看什么品种而定的,
    不过通常对人没有多大的伤害,
    除非是手上有伤了或是皮肤敏感.

    其实如果你手上有点油性或有点脏,
    是会给予那只海葵或珊湖致命伤的...

    回复删除
  3. 哇!大锅!那天我的手有好多太阳油!!

    回复删除
  4. 死!死晒!!太阳油woh~!无得救左!一定死!!!死到晒!!!
    你!凶手!!!杀死晒D珊湖嘅凶手!!你知唔知它地就甘白白死系你满手太阳油之下啊!?它地无辜咔!!!无嘞~无嘞~实在太残忍嘞~

    回复删除
  5. 咦~熊猫又来呢度发神经啦!!
    govil,小心只熊猫趁你不在家抓你的小丑鱼来玩啊!!然后再到点食油在你的鱼缸里~~要你的鱼鱼全家XX!!

    回复删除
  6. 老公仔,你系未嫌命长?你咪以为你系我老公我唔大把大把甘星你啊~~ D 鱼仔同珊瑚不知几中意我同我D太阳添啊,寻晚仲报梦俾我,叫我下次带成支太阳油俾它地慢慢lai~~ :p

    回复删除
  7. oi~carol,玩完lo~party早就收档左啦~仲黎熊猫!?
    上次冤枉我被我识穿,唔甘完?又想再黎?

    亲爱的sam sam,你想大把大把甘星我,我又何尝唔想乱棍噢你呢?
    D鱼仔同珊瑚报得梦俾你,就证明它地呱鬼晒啦~~叫你拿成支去,系想你解决埋D想死又死唔晒嘅死剩种~~XD

    回复删除
  8. 好啦,既然你明目张胆公开我名,唔再叫我老婆仔,仲甘黎话我添。。。我地离婚啦。。。唔使你殴我,我自己殴死自己算啦~ 仲要憎死你,之后同D鱼仔珊瑚一齐报梦缠住你,日日吓你唔死,折磨你!!

    回复删除
  9. 哦~!玩小气+扭挤...好!你赢~我返去自暴自弃!
    我先唔想系我朋友以度开战-.-

    回复删除
  10. 摆都你赢晒成条街啦。。。好!唔玩啦,俾你赢晒!

    回复删除
  11. wah~ 完全不懂怎样插个话题下去讲~

    回复删除

走过的足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