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星期一

小时候的梦 (小丑鱼)


最近,
养了一缸鱼,
也完成了小时候的梦。

养海鱼的学问很广阔,
牵涉的东西很多,
而这些牵涉的种种东西也满足了我小时候的好奇心。

感觉上我在鱼缸里创造了另一个海洋,
制造了地形,海水,水流,阳光,
以及那极为复杂的食物链,
再看着缸里的微生物,珊瑚虫,藻孢子的逐渐变化和成长,
极为感动...

先放几张小丑鱼的照片上来给大家过目过目。



小丑鱼
我想都是大家曾经的最爱吧。。。(其实它们很贪吃)






总是形影不离...

13 条评论:

  1. 有人说不能发表评论,
    试试看~

    回复删除
  2. 昨天确实是不能留言哦。。。

    本来想说

    Nemo! The crown fish! 上个星期我在Sapi Island哪里也和小丑鱼亲密接触过呢

    回复删除
  3. 嗯,我研究到了。。。不能留言的朋友。。。请继续按Tab + enter...

    回复删除
  4. 很久没有见你出现在我的blog了~

    下次拍nemo和海葵玩的照片给你看。

    回复删除
  5. 是你自己很久没有更新就别赖人说很久没有出现你部落啦~ 我有潜水来你家,只是有时插不上话嘛,就静静不出声好啦~ 上两个星期Vicky & Denny的部落比较旺嘛~~

    回复删除
  6. 没有办法啊,
    龟速般的网络,根本没法上网啊~

    回复删除
  7. 可以理解的,我每次回去马来西亚上网的时候就会很想自杀。。。只有半夜或凌晨的网速达到“还可以”的程度而已。。。。

    看了两三天你的小丑鱼相片,容我说些讨人厌的话。。。

    小丑鱼本来就是属于海洋的,属于大自然的,它们有自由,有广阔的海洋和空间;虽然它们属于冷血动物,但是毕竟还是有血有肉的。。。就为了满足你的童年梦想和欲望然后它们就。。。。

    另一种想法,来了你的新家后少了在外琉璃浪荡和被其他大鱼吃掉的可能。。。。

    哈哈,一谈砂糖,一谈屎。。。

    回复删除
  8. 对啊,你其实说得没有错的,

    其实养鱼得却是很自私的做法,
    所以我只能以细心照顾来补偿我的罪过.

    海水鱼在弱肉强食的海里多数活不了多久,
    加上海水鱼多数在海里一个月可能才有机会吃一次东西,
    还有就是,
    其实现在有很多都是人工繁殖的海水鱼了...并非出自大自然的...

    回复删除
  9. 哇!养鱼没多久而已,听起来好像已经很pro酱~ 哈哈!加油啦~ 祝鱼儿们,海葵们,还有地球人都幸福。

    回复删除
  10. 其实还没养鱼前就一直找资料了,

    而在要养育前就要先养海水,
    培养海水里的微生物,通常要培养2-6个月才能开始样鱼的.

    所以不算刚开始了...

    回复删除
  11. 嗯,原来是老手了。。。我以前5-6岁的时候也样白兔,金鱼,乌龟,不过全部无一幸免,不是给我弄瓜就是逃命了。。。我觉得自己还是养好自己比较好。。。。

    回复删除
  12. 我认为养宠物最重要就是多关心它们,
    不是自己开心就行,
    最主要是让彼此都有个寄托,
    变成互相信赖的好朋友~

    回复删除
  13. 你说得也有你的道理。。。我之前好想养只狗,天凉了还可以抱抱取暖,不开心和孤单的时候还可以逗着它来玩。奈何啦,我housemate是怕狗之人。。。也好,反正我还是觉得先养好我自己先才去养小动物哈哈~

    回复删除

走过的足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