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我的西澳游记,第二天 珀斯

9月24日,阴天

早上7点钟,
一张开眼就从床上弹了起来,
赶紧换衣刷牙,到厨房弄好昨晚预备的面包,芝士等,
就这样简单的解决了早餐~

这是YHA的用餐室,很多人都是从市场上买东西回来煮,
然后在这里用餐的,而且自己煮比在餐厅吃便宜得多了,
可惜的是我们并没有那么多时间...

今天的行程都在Perth City,
主要是去参观西澳大利亚博物馆(Western Australian Museum),
西澳大利亚美术馆(Art Gallery of Western Australian)
和珀斯当代艺术馆(Perth Institute of Contemporary Arts).
三座建筑物都很靠近,而且也在YHA附近而已,步行就能到达.

无论去到什么国家我都很喜欢参观当地的博物馆和美术馆,
在里面能发现到许多陌生环境里的秘密...

澳洲的历史很短,后开发的西澳历史更短,
从博物馆的展示就很明显看见了,
但是澳洲独特的自然景观与及
动植物独特的进化历程早已经远远的覆盖过人文景观的缺失了,
这里的动物和植物与其他大陆隔绝了至少4千5百万年,
而进化成今日澳洲成为最多独特物种的自然王国之一...





以上都是博物馆内的标本,
这些动物除了澳洲针鼹和鸭嘴兽外,
其它的我真的叫不出名字来...
虽然我一直以来都对澳洲的特有动物持有兴趣,
但是我意想不到居然有那么多没有见过的物种...
我在这里就没法一一陈列出来了,况且我也拍不了这么多...

本身从小就喜欢鸭嘴兽,
虽然这次只见到标本,但还算是圆了我一个心愿~

标本展示箱前
(拿相机的人永远都是那么吃亏的,只有为人照相,从未有人为我照相...)

博物馆内还有展示出一种稀有的鲨鱼的标本,大口鲨,
也是在西澳发现的,目前全世界只发现过42只...
由于过度反光,拍不到张像样的照片,所以就不放出来了,
有兴趣者上网找找吧~




化石也是我很感兴趣的东西,
可能是稀有和富有神秘感吧.
很喜欢从化石中想象古生物的样子~

当然,在西澳这片大地上,寻获的化石也很多,
其中包括近年来发现的3.8亿年前的鱼,在报章上有见过的~
(学名Materpiscis attenboroughi)
在澳洲西澳省发现,化石显示母鱼产子(而非产卵)
这些蝴碟的标本只是冰山一角,
都是在澳洲发现的...
当然,在澳洲也是拥有特有昆虫的,
在这里我就不放啦~因为太难整理了...喜欢昆虫的朋友不好意思啦~

这是当地土著画的壁画...(趁机露面)

总体而言,这是个很不错的博物馆,
可以看见许多生平见不到的标本,当中包括许多稀有与绝种的物种.
也有许多陨石(包括一个11吨的陨石),矿石,宝石等的展示,
与及当地的历史环境与土著的种种关系等...

单是博物馆就用好几个小时了,
接下来就是去美术馆了~

...

西澳美术馆虽不能和欧洲美术馆做比较,
但是它依然是全州的艺术文化中心,
馆内收藏并展出大量的欧洲,澳洲 ,
土著和亚洲的各种艺术作品,
其中传统土著的艺术作品为多,
但是也可以看见一些尝试突破传统的土著作品~

在美术馆内是不能照相的~
所以没相片看~

这是美术馆前的一个雕像,看似在呐喊般...

...

珀斯当代艺术馆
一个看似给学生作为实验性的装饰艺术展览厅,
都是以装饰艺术与影片展览为主.
同样也是不能照相的~

...

参观完这3个地方,
我都略过了午餐了,

这时候当然是找东西吃啦~
简单又便宜的一餐,
我想只能在TAKA这间日本快餐店找到吧~这餐大概是只需$5.30
这里可是每天都挤满许多背包客和上班族哦~

晚餐后就回YHA休息了,
明早还要去租车,
明天将会是我在西澳第驾驶的第一天,
当然要好好养足精神啦~





8 条评论:

  1. 你地影相嘅功力越黎越高...大师啊~~~

    好鬼羡慕啊~~真希望有一日我地一起无任何约束嘅到处去旅行...

    回复删除
  2. 我也喜欢博物馆,但是我的旅伴每次都嫌我,说我奇怪。。。他们说博物馆很闷 -.-!!!

    回复删除
  3. anvil你每次都只是说要去而已啦~

    回复删除
  4. 你可要找对伙伴去哦~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的,很多人旅行都不爱去看文化景点的,他们比较爱去血拼...

    回复删除
  5. 通常我的男旅伴比较喜欢逛市集,住家男人。我的女旅伴通常都是血拼族。哈哈!

    回复删除
  6. 所以我就说要找对旅伴啊~
    旅行最好就是找合拍的,
    不然大家在浪费彼此的时间而已,
    到最后只为自己的旅程抱有遗憾~

    回复删除
  7. 我通常都跟自己说,每次去旅行逗留的国家,总要留些遗憾,这样才会给自己藉口再回去一次。。。哈哈!

    回复删除
  8. 虽然你的说法没有错,
    但是世界那么大,
    用我们有限的生命可走不完那么多地方啊...

    回复删除

走过的足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